同归6

战暗联全员向,这章后面写飞了

  

暗联的工作群聊

  伊兰迪:所有人看我一下,你们谁知道哪里有健胃消食药?

  艾辛格:哟,伊兰迪你也会犯这种错误?

  伊兰迪:不是我,是我接的一个委托

  格莱奥:他可忙了,连队员都不关心,只知道往外跑

  凯兮:这是很正常的事吧

  诺伊尔:为什么不去赫尔卡医院

  伊兰迪:我接的就是赫尔卡医院的委托

  凯兮: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伊兰迪:别闲聊了,赶紧帮我想办法

  格莱奥:我们为什么不从反向思考呢,找几个平时用这种药的精灵,从他们那抢点

  艾辛格:抢点?

  凯兮:比如说暴食精灵

  伊兰迪:是一个思路,但是格莱奥你用词最好注意些,你也不想再被精灵们打吧

  格莱奥:也许那是他们的问题

  艾辛格:说到暴食精灵,比格星倒是有一堆

  格莱奥:看来你在闲暇时找盖亚打架还有点用,快具体说说

  艾辛格:他们都很弱。

  伊兰迪:你能说点有用的吗?

  艾辛格:那你应该去找盖亚,我可不了解他们

  伊兰迪:行吧

  诺伊尔:先别下线伊兰迪,我这里有赛尔号的记录

  艾辛格:我记得卡修斯说你把航行日志给了他

  诺伊尔:但我背下来了

  凯兮: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格莱奥:你在干嘛啊凯兮

  凯兮:跟雷伊聊天

  伊兰迪:那你还是专心聊天吧

  格莱奥:跟雷伊聊天...这也在我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诺伊尔:嘟嘟卡拉在罗格星系拓梯星;埃洛兽在超时空通道;贪食龙在罗格星系菲尔纳星;史沃勒在海兹尔星伪装堡垒;伊洛花在罗格星系比格星

  伊兰迪:谢了,诺伊尔

  


  

  

  关闭通讯器,诺伊尔打量着眼前满目疮痍的露西欧星。这里曾经有着五彩缤纷的矿产能源和罕见特有的金属矿产,被称为“机械矿产之河”。赛尔们曾多次称赞它的富饶和生机勃勃,丰富的自然矿物和多样的精灵让赛尔们经常来此探险,但这样美丽的星球在几年前被咤克斯毁灭。

  如今的萧条和索伦森星有得一拼。

  经过黑色瘴气的肆虐侵蚀,露西欧星已变得伤痕累累,不再适合植物的生长与精灵的生存,几乎再不可能有生命的迹象。长达数年间,露西欧星都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星。

  这颗星球也是赛尔们发现哈莫雷特的地方。如今,龙王子已经威震一方,再想到当初的场景会不会有所感触呢?

  

  

  湖边岩地的瘴气浓度较高,虽说作为暗影系精灵诺伊尔有较好的抵抗能力,但他不打算在那种污浊空气里待的太久,那毕竟是个在黑暗边缘摇摇欲坠的世界。暗联军师静默地站在遍布大大小小岩石的湖中央上一块椭圆形的灰岩,暗红色的眼瞳望着远处发黄的森林出神。

  “不好意思,可以请你让一下吗?我要去那边吸收瘴气。”

  声音很小,但在空旷的氛围里十分突兀。小小的棕褐色精灵显然已经在一旁的石头后躲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向占据了唯一通道的诺伊尔开口请求,只露出一双亮亮的眼睛。

  想到自己看过的资料,诺伊尔已然认出这是露西欧星的幸存者瑞特。凭借顽强的生命力,常年生活在地底的瑞特一族躲过这场天翻地覆的物种毁灭,他们在数年的时间努力治愈这个千疮百孔的星球,希望让家园重焕生机。

  “好的。”他说着,轻轻飞至另一块岩石,褐色披风随着他的动作沙沙作响。

  “谢谢你。”

  诺伊尔看着小精灵在湖面的石头上小心穿梭。暗色调的露西欧星表面零散分布着点点绿光,似乎有什么能量在波动。精灵瑞特一族就是在这些地方清理残余的黑色瘴气。由于曾常年生活在地底,瑞特的视力也有了些退化,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们,他们仍在孜孜不倦地恢复自己的家乡,那种力量似乎让他们与大地融为了一体。

  了解过露西欧星的历史,诺伊尔漫不经心地在附近探寻一些物品,只是余光还扫着瑞特。露西欧星是曾经对抗咤克斯的主战场,经常可以捡到一些破损的武器与弹药,被污染的土壤时而露出科技型的物品,生锈的金属泡在有毒的暗色湖水里,诺伊尔在湖边漫步,不时走过去蹲下查看,很快又站了起来。

  这种荒芜的场景,让他想到了太多被破坏的星球。

  拥有出色的联想能力有时并非好事,诺伊尔突然更加佩服卡修斯随时随地的共情力了。

  空气发生了变化,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着他,此刻的宁静被打乱。当远处那个巨大的红橙色精灵歪歪扭扭地摇晃而来,对诺伊尔发起攻击的时候,暗联军师的心情便跌到了谷底。

  “小心啊,他又喝醉了!”瑞特也发觉了那边的异动,在远处大喊一声,就往岩石后面跑去。

  诺伊尔比他想象的更迅速,他即刻飞到小精灵身边,拉着他躲向一边的灌木丛。

  “他是什么情况?”

  瑞特告诉诺伊尔:“这是克莱芬,露西欧星被毁后定居到这颗星球,整日喝的酩酊大醉。他实力较强,也算得上星球新的守护者吧。没办法,其他精灵都不愿意来露西欧星。”

  “……我知道了。”

  其实这样也挺好,无论外界有多么紧张,瑞特和克莱芬所处于这样的地方被针对的概率便大大降低。就这么断断续续地生活,克莱芬可以困了就去睡会儿,也算一种和平吧。

  但眼瞅着酒鬼再次追逐而来,诺伊尔眯了眯眼,暗影系能量悄然附上双手。暗黑战联没有被动挨打的习惯,现在的他们不会主动招惹小精灵,但他不打算成为第二个格莱奥,虽说格莱奥是自己倒霉遇上一群精灵。但面对单个蛮不讲理的精灵,这种不会引起众怒的时候他们都会选择以有利于自己的方式迅速解决。

  

  

  

  缪斯带着莎莉和林克降落下来的时候,就看见诺伊尔正在和克莱芬对打,暗红色的岩地尘烟四起,缪斯环视四周,神瞳透过迷雾般的空气一眼看见了躲在旁边石头后神情紧张的瑞特。

  暗黑战联真是倒霉,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被小精灵打。缪斯默默叹了口气,鎏金色的眼瞳闪过些许复杂情绪,她加快速度降落到地面,将怀中小精灵放在瑞特附近,然后飞身前去帮忙。

  “这是在干什么?”

  诺伊尔在缪斯开口前就注意到战联成员的到来,但选择在缪斯发问后才说话。他压下心中的不安,语气和平常没有区别。

  “少主怎么来了,你最好带个口罩,否则会被他的酒气熏到。”

  听到这话,缪斯露出一个古怪的表情,她的确不喜欢和酒鬼打架。幸好天蛇少主平日里自带红色斗篷和口罩(画外音:剧情里斗篷曾经被人拿走,于是她就又穿上一个),看着表情有点恍惚的克莱芬,她只得毫不犹豫地带上。

  “情况怎么样,你”缪斯顿了一下,很不习惯地说,“嗯,还好吧?”

  诺伊尔也难得愣了一下。

  “解决他很简单,不伤害他的情况下解决就有些困难了。”诺伊尔这么告诉缪斯,“黑暗掩护!”

  打出暗影能量后,他趁机退出战斗圈出现在缪斯身旁,褐色斗篷因气流剧烈翻滚,对手的实力让他有信心偏头较长时间地看向新来的同伴:“有什么思绪吗,少主?”

  缪斯悬在灰尘外围,神瞳一直锁定黑雾中的身影,尽管莎莉和林克什么也看不着。她专注于自己的目标:“你有没有办法让他慢下来,我可以让他睡着。”

  “有。”诺伊尔简短地说。

  暗联军师再次冲向灰雾笼罩的地段,双肩暗夜魔球高速旋转,刹那间照亮昏暗的战斗场,克莱芬寻光攻去,诺伊尔却已出现在他身后,红色魔球则慢了半拍在克莱芬眼前闪烁。暗联军师毫不客气地双掌蓄力,将暗影光芒推出。

  “黑光”

  克莱芬迷茫地摇晃了一下。

  不远处的天蛇少主一拍淡黄色的翅膀,出现在克莱芬的正对面,她双臂画了个大大的圈,能量构成的翅膀像脱壳似的自然落下,化为实质攻击向对方攻去。(画外音,所以剧情和实战她背后是翅膀还是臂刃完全不同嘛)

  “幻光波”

  克莱芬像是被打蒙了,他困惑地眨了眨眼,模样十分滑稽。

  “安魂曲”

  诺伊尔这才降落到缪斯身边,他本来在十几米开外,远离烟尘滚滚的战场,见缪斯不顾沙尘确认克莱芬的情况,便跟着降落下来。

  天蛇少主不喜欢灰雾弥漫的氛围,简单扫了几眼确认克莱芬无事,便飞身离开,停在露西欧星尚在恢复的湖面上空。

  “幻影锁链”

  见诺伊尔看着她,缪斯收回攻势:“安魂曲的催眠效果因人而异,这是防止他突然发难。”

  “如果他醒来还没酒醒你就再来一曲。”

  “没错。”

  两人愉快地达成共识,远处的小精灵备感惊奇。

  

  

  

  在黑暗势力迅速占领露希欧星后,赛尔们仍然发现了一个幸存者——莎莉。但刚被破坏家乡的她脾气非常暴躁,经常会把身边的东西全部毁坏,因此大家不得不与她保持距离,好在赛尔们的热心逐渐感化了她。

  “家乡在逐渐恢复真是太好了。瑞特简直就是露西欧星的伊优,那个,你能陪我们一会儿吗?”

  “啊?嗯好啊。”

  “你们还记得吗,以前这片荒芜的土地上,火晶兽就在这里生活......”

  有风吹过,露西欧星的夜晚缓缓降临。循着落在大地上的明朗星光,莎莉和林克踏上了熟悉的路,瑞特有些害羞,但坚定地走在他们旁边。

  家乡被毁前他们没见过面。

  不太清澈的湖水在月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几座信号灯在荒原远方无声闪烁,昭示着赛尔们对视力不好的瑞特一族细心的关怀。幸存者们从四面八方探头,有人逐渐加入这个莫名其妙的的旅程。而两位外来之客早早脱出了小精灵的队伍,在远处的红色岩地落了下来。

  露西欧星夜晚的空气弥漫着丝丝寒意,天空依然是一片深邃而厚重的蓝紫。缪斯和诺伊尔看着小精灵的背影沉默了一会儿,只有风吹过树林的声音。

  “我听说了你们在宇宙到处历练。”缪斯先开了口。

  “嗯,我们去了很多地方。”诺伊尔说。

  “那挺好。”

  “嗯。”

  都不是爱说话的人,不过缪斯到底心思更细腻一些,曾经被救的经历让天蛇少主对暗黑战联好感高了许多。眼见这位沉默的暗联军师缩在围巾里,她决定不顾尴尬的氛围,没话找话。

  “莎莉是露西欧星曾经的幸存者,林克是她的伙伴。快过年了小家伙心血来潮,想回家乡看看,我顺路就把他们从赛尔号带过来了。”

  诺伊尔:“那你为何要来此处?”

  “因为被粉丝追赶,很烦。于是选了没什么生机的星球待一会儿。”

  远处的信号灯闪了两下,隐隐有熄灭的趋势。两人看见有小精灵拿着能源矿石前去处理,希望能保留微弱的光明。

  旁边的水面漆黑而静止,就像一头沉睡的野兽。诺伊尔又看了缪斯一眼,声音平静:“顺便触景生情吗?”

  在大湖岸边短暂的寂静中,天蛇少主的眼瞳只黯了一瞬,随即恢复方才的明亮:“不,怀古莫要伤今。再说,宇宙如此之大,还是要到处逛逛为好,包括像露西欧星这样的地方。”

  空气又安静下来,小精灵们的躁动似乎消失在远处的嗡嗡声中,诺伊尔的目光盯着冰冷、黑暗的水面,沉默了片刻,最终简短地说道:“少主所言极是。”

  他从未亲眼见过露西欧星被瘴气占据前的模样,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他尚未降临到这个世界。诺伊尔从来就习惯于恶劣环境的生活,但对于那些在淤泥和毒气中行走,却曾经目睹过美景的精灵,他们对丰饶美丽的自然可能有着更加强烈的渴望。

  以缪斯作为天蛇王室的见识和阅历,诺伊尔不信她没见过露西欧星先前的富饶。也许在这里突然沦落到和天蛇星相同的状态后,那种渴望立刻与天蛇少主的过去经历重合。诺伊尔翻阅过关于露西欧星原本样貌的影像资料,想象着那也是天蛇星本来的景色,天蛇少主曾经亲身体验过一切在瞬间崩溃的痛苦。她也许一开始只是想来看看,但此刻却有些触动了。

  诺伊尔的感触倒是没那么强烈,他站在缪斯身边,余光悄悄打量着她,仍然保持沉默。

  (画外音,当年我哥气急败坏地说露西欧星上的精灵他还没来得及认全这星球就被摧毁了,虽然当时我还没玩赛尔号,但他硬是让我陪他难过了好久,所以实在印象深刻hhh)

  

  “说起来。我说过好多蠢话。”缪斯望着远方明明灭灭的灯光,语气似带着些感怀。

  “我曾认为自己是不祥的罪人……永远的孤独才是我的归宿。”

  内心盘旋的情绪开始喧嚣,战联的女战神深吸了口气,语气仍然平静。

  “如果死亡可以赎罪,我不会抵抗。可是我的罪孽太深重,而且,我还没有找到它……”

  诺伊尔眼皮一跳,抬眸看她。

  “我进入谜域,只为寻找赎罪之法,寻找错过之人。”

  “我每天都做噩梦。我梦见因为自己的瞳之神能,将整个天蛇星毁了,而且天蛇七魔将也就此解散。”

  “我还说,过往发生的一切可能都是天意,如果真是这样,我愿意接受惩罚。”

  “但既然是我将天蛇星毁于一旦,那么我就该面对它。”

  头顶是一片星海,星光点缀在幽深而寒冷的黑色宇宙中,和缪斯童年夏夜看到的夜色如出一辙。

  (引用了大量缪斯页游台词)

  (很割裂,确信)

  

  

  “少主真是善良。”

  那些家伙这般对你,你还是选择原谅他们,并担下不属于自己的罪孽。

  为的就是那份情谊吗?

  “这世上没有什么愿望不需要付出代价。”缪斯说,“之前我还想,你们能为朋友、为过去冒多大的风险。”

  这也是缪斯与赛尔们初见时说的话。她看着远处岩地上的克莱芬醒来,小醉鬼疑惑地抖掉身上的锁链,又向湖中央自己的基地走去。

  诺伊尔垂着眼,掩盖自己翻飞的思绪。他也在专注周围的感觉——凉爽的空气吹在皮肤上,人群遥远的声音,湖水的泥土气味。

  “少主以为如何?”

  沐浴在月光下的一行小精灵携着赛尔遗留的探照灯,带着通常的喧嚣从远处原路返回,如同自己携带了一座指引他们回家的灯塔。诺伊尔远远地注视他们,平日转个不停的暗夜魔球此刻在双肩静静悬立,越发显得他身影孤寂沉默。潺潺的流水声持续不断,不健康的树木晃动发黄的枝叶,举目尽是被灯光照亮的幽深夜色。在这种混杂着希望的萧条景色里,暗联军师听见天蛇少主清冷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空气。

  “我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

  你们在逐渐作出选择。在那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所有人都会感激你们的勇敢和坚强。

  

  

  

  (友情提示下面这段就不很正经了)

  伊兰迪在队友们提示下就近去了罗格星系第二行星,拓梯星。这是一颗充满活力的温泉星球,蕴藏着极其珍贵的黑曜结晶以及宝贵的甲烷燃气。他很快对着照片寻到了要找的精灵。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他将黑红色的翅膀张开,让风肆意拂过每根皮毛。

  “你好,嘟嘟卡拉,我是伊兰迪。”暗联队长有意向所有遇到的精灵介绍自己的名字,“请问你是否有帮助消化的药品?”

  “有的有的,但是我现在好饿,我想吃炫彩果实!”

  伊兰迪觉得自己还是不擅长和这些小精灵打交道,他低头看着对方:“这是一笔交易?”

  “真是的,你应该向赛尔学习,我一说炫彩果实是我最爱吃的食物,他们就乐颠颠地去帮我找了。”

  一定是赛尔们把他惯坏了。暗联队长不赞同地眨着眼,面无表情。

  “请注意我是伊兰迪,不是那些赛尔。”

  “如果你能帮我找到,我就把帮助消化的药品给你。”

  “好吧,那我先去打听一下。”

  

  

  他动身的时候通讯器传来凯兮的消息。

  凯兮:伊兰迪,这种名叫炫彩果实的植物每年都会在不同星球出现,嘟嘟卡拉一生的夙愿就是要找到这些果实,并追随它。如果你现在正在拓梯星,你不妨去问问咕咕芽和咕咕果,他们也爱收藏这种幻彩果实。赛尔们说的。

  伊兰迪对凯兮知道自己的行动轨迹毫不意外,他回道:谢谢你凯兮,嘟嘟卡拉这种人我实在搞不明白

  凯兮:这种夙愿确实很难理解

  伊兰迪:很高兴我们达成了共识

  风吹树叶的声音响彻湖畔,伊兰迪抬头看了眼暖色调的天空,深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他暗暗希望即将面对的精灵能正常一些。

  

  

  伊兰迪从凯兮那得知,咕咕果浑身被红色的叶片覆盖,喜欢躲在大自然的掩护中。此时恰逢星球的秋天,这是咕咕果最爱的季节,他们正忙着散发出红色的花粉。

  被橙色皮毛和叶子笼盖的小精灵正在灌木丛挖掘着什么,见到降落自己面前的暗联队长,他眨了眨眼,认出来者,颇为惊奇地叫道:“啊,你是暗黑雷伊!”

  伊兰迪第无数次在心里叹了口气,但他的表现并未让心大的小精灵觉察到分毫不快。

  “请叫我伊兰迪。咕咕果,你这里有炫彩果实吗?”

  “啊,炫彩果实,难道是那只怪鸟叫你来的?”

  伊兰迪皱眉:“怪鸟?你不会在说嘟嘟卡拉吧?”

  咕咕果点头:“这个家伙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吃吃,我现在正忙着呢,你可以去附近找找。”

  “如果你是忙着挖地的话,我来帮你,告诉我果实在哪就好。”

  “好极了。”

  然而,当伊兰迪挖出咕咕果想要的效果后,他发现这家伙并不打算把身上的果实给自己。

  “非常感谢,但我也很想吃炫彩果实,不想给你,你打算怎么办呢?”

  伊兰迪脸色一冷:“现在的小精灵都这么喜欢消遣别人吗?”

  “我听说你们暗黑战联已经从良了。”咕咕果看着他。

  “是的。”暗联队长危险地眯了眯眼,声音低得几乎被风淹没,“我们会让任何曾经被我们伤害过的精灵感受到我们的歉意,但绝不是无底线地一味忍让。”

  他默默规划了下。三句,他还可以容忍对方辩论三回合,之后他懒得再把精力花在这等没有意义的辩论上。

  谁知咕咕果听力不错,他将手指放在几乎看不见的嘴旁,想了想:“有道理诶,好吧,你说服了我,这几个炫彩果实就给你吧。”

  这分明是智商有问题。伊兰迪不动声色地评价完毕,接过对方递来沾着泥土的果实,随后把它们放在一个黑色布袋中:“谢谢。”

  “不客气。”

  

  

  “哈哈,你终于回来了,怎么样?是不是已经得到幻彩果实了呢?快给我吃吧!”

  虽然一个两个好像都智商不够用,伊兰迪还是面上不显,将手中东西递给了小精灵。

  但他看着嘟嘟卡拉狼吞虎咽的样子时,忍不住出声提醒:“你最好慢点吃。”

  他是不是把土也吃进去了。

  嘟嘟卡拉吃了一会儿,就叫了起来:“哇,怎么回事?我好像飞不动了,感觉要掉下来了!”

  伊兰迪实在搞不清这些精灵的脑回路:“你在说什么,那就不要吃了。”

  “让我先休息一会儿,等等我还要去其他星球找找有没有好吃的东西!”

  伊兰迪眨了眨眼,突然有种身心俱疲之感。

  “所以我的东西呢?”他不打算再继续陪这小精灵玩了。

  嘟嘟卡拉:“呜呜呜,肚子好难受!”

  “因为你吃多了。”伊兰迪说。

  嘟嘟卡拉开始将藏身之处的消食草药翻出来,墨绿色的草药看上去干涩难咽,伊兰迪眼睁睁看着小精灵没有递过来,而是自己吃了一大堆,最后整个人走不动一点。

  “呜呜呜,我现在既不能飞又不能走啦!”

  伊兰迪保持沉默。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喉咙发干。

  凡域精灵都这么傻吗?

  

  

  

  “治疗师先生,我来给你送业绩了。”

  当伊兰迪带着一只眼泪汪汪的小精灵和一大包药出现在赫尔卡医院门前时,治疗师正在脱下青绿色的工作服,见状立刻起身并将衣服重新穿好。

  “谢谢。”他哭丧着脸,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不客气。”伊兰迪很过意不去但面无表情地点头道。

  

  

  


  

  

  

  

  啊后面怎么发展成这样了

  诺伊尔记忆力不错,能将阿洛纳斯的描述一字不拉全复述出来,什么过耳不忘

  露西欧星毁灭后精灵全部绝版,策划但凡提前吱一声我哥也不会傻乎乎直接做任务,成为他吐槽官方的首次

  缪斯刚出场就给我一种高冷印象,固执,对待家事情感丰富,不涉及家事就话很少。

  天蛇一族吃书太多,比如天蛇星系直接没了,还有七魔将也是烂七八糟不知道咋写,最终就没让缪斯回忆

  决定尽量简短,不想超字数


13 Dec 2023
 
评论(7)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